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一系 > 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学前教育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学前教育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25日 18:32:17 访问量:1811

 为指导学生复学后做好心理调适,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我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缓解不良情绪,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mmexport159****365890

 5月23日下午,我系在北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全体班主任、系部职员参会,会议由系部主任王迎春主讲。王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学生长期居家隔离,现已复学复课面临学业压力,部分学生会出现心理波动,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通过与家长、同学、本人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具体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情绪变化等情况,全面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和心理状况;各班班主任要开展学生心理问题大筛查,对筛查出的重点学生,要安排到心理咨询室,由专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访谈评估,建立完善一人一册记录,持续关注跟进,并给予相应心理咨询服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11

 5月23日晚,系部副主任王斐利用晚自习通过广播系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王斐主任从情绪状态的调适、人际关系的调适、学习行为的调适三方面与学生分享。随后,王斐主任给予大家两点期望: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我修养。

%8UEV$PZPM7F_IBL_7H0Z`4

 5月25日,我系组织全体班主任在各自班级召开“心若向阳,花自盛开”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内容包括人际沟通、情绪管理、生涯规划、情感恋爱、压力调适等。旨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人际和谐,营造健康文明的班集体氛围。

 校园已慢慢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我将继续从心出发,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助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学前教育系)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