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工作室 > 学前教育•美术名师工作室开展学科融合幼儿园教学研调研活动

学前教育•美术名师工作室开展学科融合幼儿园教学研调研活动

2021年03月20日 10:04:20 访问量:10407

319日下午,我校山东省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艺术教研室主任张克顺组织带领工作室团队成员、教育教研室张玮、理科教研室尚洪强、艺术教研室王璐、李洪丹、严丛丛、附属幼儿园宋荣昊等老师,一行七人来到临清市尚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学科融合幼儿园教学研实践调研。在张自庆园长等园领导陪同下,对尚店镇中心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进行观摩调研,并参与婴幼儿玩教具制作暨户外游戏研讨会。

尚店镇中心幼儿园自然多元、童趣盎然的户外游戏环境,独具地域乡土特色与时代风貌的幼儿传统社火游戏,形式多样、收放有度的幼儿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孩子们积极主动、大胆冒险、快乐投入地游戏状态深深感染了现场观摩的每一位成员,原来这里的幼儿园自主户外游戏,孩子们可以自由自在、释放天性地这么玩。

研讨会中双方就合作编写的玩教育教材和自主游戏的开展进行了研究讨论。张克顺老师从科学性、实用性、时代性和适宜性等方面解读婴幼儿玩具教材编写要点,并细致分析纸工、泥工、布艺类玩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及活动应用方面的困惑。尚洪强、王璐、李洪丹、张玮老师分别对幼儿园户外体育游戏活动、幼儿园非遗特色课程的开展和幼儿自主游戏活动的开展提出专业性建议。

此次多学科融合组团式幼儿园调研活动,以项目任务推动学前教育教学科研与幼儿园活动实践的深度融合,并以此为完善、改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科教学与学生实训活动提供有益借鉴。我们将以此次调研观摩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学、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与幼儿园的深度合作,推进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改革、游戏创新、为学前教育质量提升,推进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游戏活动开展、幼儿全面发展贡献聊幼力量。


供稿:学前教育•美术名师工作室、艺术教研室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