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动态 > 关于申报2020年度聊城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20年度聊城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年04月27日 08:09:48 访问量:5231

各县(市区)社科联、各大中专院校、党校,各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社科研究机构,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

3月2日,市社科联发出了《关于征集2020年度聊城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4月16日,召开了2020年度聊城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会议,对征集的139项“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研究课题选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下同)、41项历史文化研究专项课题选题进行了认真评审,原则确定了拟立项课题名单,现予以公布,并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推进“十二项攻坚行动”,坚持发挥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示范引导作用,把事关聊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着力研究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推进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创新,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进而为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课题申报要求
根据《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附件4),2020年度聊城市“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研究课题、“历史文化研究”专项课题均属于市级社科规划课题。“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研究课题为2020年度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年度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历史文化研究”专项课题分为重点专项课题和一般专项课题。上述课题的申报以部门为单位统一申报。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
集中受理申报时间为2020年4月26日至5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条件
见《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第三章。
同时,申报年度重点课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担任部门正科级实职以上职务。
(三)申报程序
1、选择申报课题。申请人登录聊城市社科联网站(网址:****)下载《2020年度聊城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目录》(附件1),选择拟申报的课题。
2、填写申报材料。下载并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2)和《申报课题汇总表》(附件3,由课题组组长所在单位统一填写)。
3、报送申报材料。《课题申请书》(A3纸双面打印,骑马钉中缝装订)须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及《申报课题汇总表》电子版报送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
三、课题进度要求
(一)2020年5月31日前,市社科联与课题负责人签订《课题立项协议书》。具体签订时间另行通知。
(二)2020年8月31日前,课题组向市社科联提交中期研究成果;
(三)2020年9月31日前,课题组向市社科联提交可用于结项评审的送审稿。
四、经费资助支持
根据《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课题立项后,由市社科联或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给予一定金额的经费支持。
五、免予结项及成果转化要求
见《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第五章及第七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吴金锦(7110360,178 0635 0610)
张玉荣(7110356,135 6126 5839)
吕文冰(7110360,150 0635 0697)
办公地址:昌润南路8号市政府3号办公楼807室
电子邮箱:sklky****@lc.****(社科联科研规划部)
附件:
1.2020年度聊城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目录
2.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
3.2020年度申报课题汇总表
4.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
(转载:聊城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附件请登录网站下载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