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关于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关于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29日 16:40:31 访问量:4520

系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学生意外溺水事件将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4月14日,德州市乐陵市西段乡张店村3名儿童(分别为3岁、4岁、6岁)落入养虾池溺水死亡,令人痛心。根据聊城市教体局要求,现就强化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系部、班级务必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意外事件的社会敏感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各系部要将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好,纳入线上教学课程计划,重点抓好以下宣传教育工作

1、召开一次防溺水教育班会和举行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课教育学生熟知背诵和严格遵守“六不”纪律要求,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系部)

2、召开一次有“预防溺水”内容的家长会。(系部)

3、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进行教育。完成聊城市安全教育平台预防溺水专题教育作业。(系部)

4、组织一次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学工处、系部)

5、印发一份致家长一封信加强家校互动,通过家访、电话、微信、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教育,重点做好周末、假期等离校时段的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学工处、系部)

6、开展一次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学工处)

7、开展一次学生预防溺水集体签名或宣誓活动。(学工处)

8、开展一次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办)

9、开展一次防溺水知识培训和演练。(安全办)

10、悬挂一幅预防溺水宣传横幅。(安全办)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学生工作处

2020年4月28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