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冬季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冬季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29日 13:38:29 访问量:4002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在诸多运动中,滑冰运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现在正值寒冬季节,河道、沟渠、湖泊等处水面已结冰,在冰面上滑冰危险性很大,极易发生溺水事故,因此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禁止学生私自到河道、沟渠、湖泊等冰面滑冰、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伤亡事故。在此,特提醒您知晓以下几点:

一、野外滑冰为什么容易发生意外?

1.冰面无人维护;2.无安全保障措施;3.冰面承载力有限;4.冰面厚薄不均或有裂缝。

二、我们可以去哪里滑冰?

正规,有安全保障的滑冰场。提示:在正规的冰场也要小心谨慎,时刻注意安全。

三、冬季防溺水牢记"六不准"

1.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私自外出滑冰或玩水;

2.不擅自(未经家长许可)与同学结伴滑冰或玩水;

3.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或玩水;

4.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滑冰或玩水;

5.不到无人监管的江河、溪流、山塘、水库、不明水坑边玩耍;

6.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护的情况下,不要惧怕逃离或者冒然下水施救,要采取呼救及报警等措施。

四、万一落入冰窟,如何自救?

1.不要惊慌,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攀住冰缘,避免身体沉入冰水之中;

2.万一掉入水里后不要急着呼吸。刚一掉进水里,身体会强烈反应让你紧张、想要大口呼吸,一定要克服这种反应;

3.双手及双臂千万不要乱扑乱打,这样会使冰面断裂的面积加大;

4.细心观察四周破裂的冰面,找到冰面最厚且裂纹少的部位;

5.身体靠近冰面最厚部位的边缘,双手伏在冰面上,双足打水,使下半身浮起,全身成一条直线。然后用手肘爬动,使全身逐渐离开水;

6.离开冰窟窿后,不要立即站立,以防冰面承受重量过大而再次断裂,要卧在冰上滚动或爬至岸边再站立。

亲爱的家长朋友,孩子平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请担负起您的监护责任,与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教给孩子防溺水自救自护的方法,不断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学生工作处

                     20201230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