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致2010届毕业生与家长一封信

致2010届毕业生与家长一封信

2010年04月22日 10:15:54 访问量:4555

 


  尊敬的家长和毕业生:

  您们好!值此新春来临之际,向辛苦工作、学习一年的家长与本届毕业生表示慰问,向您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祝愿您们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有所成!

  在当前社会环境下,高考不再是唯一的成才途径,中考失利也不意味永远失去升学深造的机会。尤其是部分毕业生在春节后面临读职专还是继续准备中考的严峻选择时,如果您和您的孩子选择了就读我校,必会得到意外的惊喜与收获。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是聊城市唯一的培养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公办师范类专业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师范学校,也是山东省教育厅确定的八所具有中师学历幼儿园教师培养资格的专业学校之一。我校今年继续开设:(1)五年制专科初等教育专业,毕业颁发聊城大学专科毕业证和小学教师资格证;(2)三年制中专学前教育专业,毕业颁发中师毕业证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普通中专还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文秘专业、导游专业和一年制高中起点学前教育、现代信息服务、商旅网络服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在校生前两年均享有国家助学金1500元/年。

  我校初等教育专业毕业生每年在聊城市各县区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招考中,与高中起点专科、本科毕业生的竞争中,仍保持60—80%的过关率,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部分毕业生可根据个人意愿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部分毕业生还可通过学校推荐到北京、济南、聊城等大中城市的学前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就业。

  下面我们客观地与普通高中教育做比较分析,仅供家长和毕业生参考。

  1、录取情况。首先高中扩招导致入学生源质量参差不齐,录取分数严重偏离正常标准,现有分数包含了平均近100分的实验操作、体育等综合素质考查成绩,那么余下的文化课成绩(总分600分)可想而知。中考总分低于460分的同学进入高中学习已是勉强而为之了,紧张的学习和考试会给孩子造成过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加速导致孩子过早的厌学和退学。

  2、升学情况。普通高中每年实际进入大学学习的学生数不及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而其中文理科学生不到一半,其余均为艺术生。大部分同学面临复读、就业。

  3、收费情况。高中每年学费及杂费大体与我校专科收费持平,而部分学生还要交付高额的择校费。

  4、就业情况。上学的目的就是就业,而现在普通本科生就业率在50%左右,就业质量也不如我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高达98%以上。

  通过上述情况分析,我们建议您和您的孩子:1、如果成绩突出,在全县1000名之内,最好让孩子读重点高中。2、如果成绩一般,最好选择专业学校的优质专业就读如我校的初等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等。

  只有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才能走向成功!

  欢迎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学生来校学习!欢迎毕业生家长来校参观指导!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2010年2月1日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