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一系 > 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教育活动

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2日 17:20:41 访问量:1614

 漫长的假期挥手作别,沐着五月热情的阳光5月21日、22日,我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分年级、分时段,全体学生重回久违的校园。为了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我系在晚自习时间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IMG202****2101226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系部主任王迎春通过广播系统作《直面灾难勇对未来,不负韶华再谱华章》的主题教育。王迎春主任分四个部分进行讲述:一、对人的生命的敬畏,对人的价值、人格的尊重是家国情怀的底色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公民意识是家国情怀的力量支撑三、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民族自豪感,以及由此生成的自发的爱国主义是家国情怀的归宿四、具备全球视野,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是家国情怀的理念升华最后,王主任从六个方面勉励全体学生要铭记校训“明德笃行”,踏实努力,共克时艰,向希望进发,为自己的人生抹上亮丽的一笔!

CNKYU1****@SM~$C@ZV{DW)R

  随后,班主任老师在各自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各位班主任老师以“抗疫、健康、安全、爱国”为主题进行教育,让学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掌握必备的防疫健康知识;对防疫要求、每日防疫工作流程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不聚集,不扎堆儿,勤通风,勤洗手;对学生进行防疫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系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同学们必将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砥砺前行,将青春梦与祖国梦紧密相连,用青春的力量绽放时代的光芒!

(供稿:学前教育系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