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培训 > 中国教育报学前教育周刊主编苏令为第四期幼儿教师全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中国教育报学前教育周刊主编苏令为第四期幼儿教师全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2014年07月28日 11:23:44 访问量:6684

727上午,《中国教育报》学前教育周刊主编苏令应邀来到我校,为参加第四期幼儿教师全员培训的学员作了一场题为“把握学前教育方向,坚持科学保教”的专题讲座。6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及我校全体教学人员聆听了讲座。

苏令主编的讲座围绕“学前教育内涵发展面临的挑战”、“值得借鉴的学前教育实践”、“学前教育内涵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等三个方面,以问题形式展开,深入浅出,开拓了在场师生的眼界,激发了师生对学前教育工作的深入思考。

针对国内学前教育日趋严重的“小学化”现象,苏主编为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国外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并指出学前教育作为一个独立的学段,必须遵循自己的教育理念、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既不能被其他学段所取代,也不能照搬照抄其他学段。

最后,苏主编逐一解答了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热点话题,如“该不该对幼儿进行潜能开发”、“该不该对幼儿进行体育专项训练”、“要不要提前学习外语”、“怎样认识儿童钢琴热”、“多元智能理论是否适合幼儿阶段”等,分析偏僻入里,批判一针见血。

本次讲座,苏主编为师生带来了最前沿的研究动态、最热点的关注话题,有利于学员们正确认识学前教育的理念、目标、内容和方法,明确改进方向,树立科学的保教理念,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