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管理系 > 小学教育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小学教育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3日 16:05:08 访问量:1798

 春末夏初的五月,阳光昀昀,清风徐徐。5月21、22日,我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下的复学工作安排,分年级、分时段的迎来了阔别校园已久的孩子们。为了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后的教育教学活动,我系利用晚自习时间分年级、分时段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系部主任刘玉清通过广播系统作《从灾难中探寻意义,在磨难里成就人生》的主题教育。刘主任从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正视灾难,敬畏自然,珍爱生命;二是勇担责任,心系天下,爱党爱国;三是直面苦难,迎接挑战,励志人生;四是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做楷模。最后,刘主任给全体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他希望大家做一个懂规则、知美好、重德行、爱学习、讲卫生的人。

732858f833c0a9f5f07fe2170d5eafb

 随后,班主任老师在各自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各位班主任首先对学生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让学生掌握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意识;对每日防疫工作流程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不聚集,不扎堆儿,一日三测体温,两次消毒,多通风,勤洗手;对学生进行防疫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进行防欺凌教育,学习法律法规和应对措施,教导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红色底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学期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1cf4db6aa87f263beddea7cce8ba7d6

“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在疫情下读懂生命,在灾难中磨砺斗志。同学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扬帆起航。

(供稿:小学教育系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