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我校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会

2020年10月20日 16:48:04 访问量:4290

为落实党中央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10月19日下午,在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子峰出席会议,体育学科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邹洪升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殷子峰指出,第一,重视体育课堂教学,课堂45分钟要高效,进一步强化课堂要求,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第二,探索体育课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途径,推进舞龙、舞狮、柳林花鼓、肘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教学的融合,在传承和发扬非遗项目的同时,增强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认同。第三,进一步做好学生日常体育锻炼工作,鼓励和倡导学生增强体育锻炼,借助网络平台,布置适当体育作业,进行线上检查,督促学生日常体育锻炼的落实。第四,高度重视教学安全,要掌握和了解每个学生的身体情况,针对不同体质特点,有针对性的实施体育教学。

会议还就体育教学过程的实施进行了研讨,要充分发挥体育课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作用,通过体育课堂教学的探索和创新,增强体育教学的吸引力,提高课堂管理能力,打造特色体育课程,让学生动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质量高起来,切实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

 

供稿:教务处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