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3日 15:54:27 访问量:2820

按照市委部署,122日,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武的平,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孔宪军,市教体局职民继科科长郭忠岭,市教体局学校组织科科长母凤鸣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撰写材料,并根据督导组反馈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林敬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林敬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

武的平对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有效,班子成员查摆剖析准确具体,相互批评能够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也都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他对抓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二是要持续不断强化政治历练,在提高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上下真功夫。三是要坚持不懈激励担当作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真功夫。

林敬华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林敬华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表示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忠诚践行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只争朝夕谋发展,以实干开创新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全力以赴抓落实,以整改促进提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高度的定力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开好组织生活会,以规范做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指导好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