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一系 > 对口支援 互学共赢——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赴聊城幼儿师范学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对口支援 互学共赢——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赴聊城幼儿师范学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01月08日 10:45:46 访问量:1945

根据海北州提出的对口支援需求意向和海北职校专业办学需求,山东省教育厅采取了“院校对接”、“组团式帮扶”的方式,专门针对帮扶学校需求实施管理输入、示范引领和培训指导,进行“植入式”帮扶的模式。山东省选派1名副校长、5名骨干教师组团到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为期1年的帮扶,其中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对口援助海北职校学前教育专业。

在职业教育的发展过程中职业技能大赛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整个技能大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提升新时代职业学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养,有力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1221日,海北州藏族职业技术学校一行七人来到我校进行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我校作为援建单位,在七名师生到达之前迅速组建培训团队,抽取学校骨干教师以及多年参与省级技能大赛的辅导教师共13名。老师们集体研究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方案,针对学生实际学情展开为期两周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保教能力、故事绘画、故事讲述、自弹自唱、表演唱、律动创编六项内容。由于学生的故事讲述、弹唱、表演唱、绘画以及保教的基础较为薄弱,老师们以基础技能为重点有针对性的讲解和训练:故事讲述从纠正同学的方言字音开始,逐步训练学生的语言技巧,使讲述更加富有童趣从而激发幼儿兴趣;弹唱为他们设计难度适宜的和弦编配,突出旋律的美感和个性;表演唱注重情绪与意境的准确把握,体现儿童歌曲的风格特点;绘画上帮助学生提升油画棒绘画技能,使参赛作品画面生动,适合儿童感受与欣赏;保教活动分析注重树立参赛学生科学儿童观,注重提升他们对幼儿心理发展水平的分析。

在培训过程中各科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内容。实现零距离沟通、全方位帮扶,充分体现教育精准扶贫的多元化,途径、方式的多样化。

14日,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对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六位学生进行技能模拟考试。本次模拟考试的评委主要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子峰、副校长于月竹、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迎春、艺术教研室主任张克顺、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王斐及部分专业老师担任,本次模拟考试严格按照技能考试方案的标准,对学生分别进行了故事绘画、故事讲述、自弹自唱、表演唱等六项测试。通过此次模拟考试让学生提前明确和适应考试的程序及规则,增强同学们的迎考意识,帮助他们找到自身技能存在的问题,为迎接2021年省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对口支援 互学共赢”。本次帮扶活动进一步的提高了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为今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学术交流与互动,达到互学共勉、共同提高的目标。


供稿:学前教育系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