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组织 > 【全环境立德树人】学雷锋精神,争当追“锋”青年——我校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全环境立德树人】学雷锋精神,争当追“锋”青年——我校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21:10:23 访问量:146

学雷锋精神

争当追“锋”青年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第61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第25个年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青年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1

学习雷锋精神

丰富时代内涵


3月11日,团委副书记刘宇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追‘锋’青年”为题作国旗下宣讲,号召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精神,把握“诚知尽善方长久”的时代内涵,领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实质,感受“一片丹心永向阳”的价值引领。


3月18日,主题团课上,各团支部通过看专题课程、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唱雷锋赞歌等形式,引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接续奋斗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让螺丝钉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


2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3月13日,团委组织团员代表赴福德社区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3月14日,在“节约型校园,你我共建”和“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中,青年学生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养成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3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青年学子观看电影《青春雷锋》并撰写心得体会,了解雷锋经历,感悟雷锋精神,追寻雷锋足迹,传承榜样力量。

青年学子绘制“学雷锋、写雷锋、画雷锋”主题黑板报、海报、手抄报,图文并茂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树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新风尚。

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当追‘锋’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追寻雷锋足迹,领略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新时代青春正能量。



雷锋精神历久弥坚,指引着一代代有志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年学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



供稿:团   委

撰稿:谢宝婷

审核:张翔宇

责编:解金慧

编审:王甫英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